绿如蓝

不是客服
wb:绿如蓝的蓝

兔假狮威 (三)

职业杀手转行做保镖*外冷内热*多才多艺*王一博


乐天派富二代大明星*才貌双全*魅力无限*肖战


王一博就收了一箱子衣服和常用的东西,准备晚上回去搬,肖战拍戏的时候他也没什么事,就坐在小陈旁边打游戏,顺便做肖战的专人指导,调整他的打戏动作。

有人手把手的教,肖战这两天的几场打戏愈发好看,导演觉得他还有进步空间,便问他之前的两场打戏要不要重拍,肖战在工作上也是精益求精的,很快同意了。

下戏已经快十二点,肖战问王一博要怎么回去,王一博说走路。他早上坐公交车来的,现在这个点公交车没有了,只能用脚。

其实王一博有交通工具,摩托车都好几辆,他现在住的公寓是租的,车库却是买的,可见对自己的宝贝摩托车有多重视。

但市里限速,王一博以前骑车的速度,上了街只有被罚款的份儿,现在他也是个有身份的好公民了,所以摩托车暂时摆着,早上就坐公交过来。

肖战收拾好了,便问王一博:“要不我送你过去,你东西都收好了吧?拿上就直接去我家”“行”王一博点点头。

王一博现在住的小区是刘海宽替他找的,地段不错,但面积不大。肖战和小陈跟着王一博上楼,一进客厅就看到地上摆着一排一排的头盔,黑灯瞎火的,小陈当场就叫出了声。

肖战就比较淡定,等开了灯看清楚地上的是什么,他还对王一博开玩笑:“差点以为你是哪来的杀手,有收藏战利品的习惯”

“老板!”小陈立刻制止肖战:“你不怕我怕啊,再说今晚又睡不着了”“行”肖战同情的看了她一眼:“你这个胆子,下次我接个悬疑片,你是不是要天天失眠啊?”

“这不一样”小陈小心翼翼的绕开地上的头盔,肖战好心提醒王一博:“一博啊,我听说头盔不能放地上,你还是买个架子比较好”

“我知道的”王一博领着他们坐下,一边去倒水一边说:“买了实木架子,还没送到”

他比较好奇的是肖战怎么会知道:“你也玩摩托吗?”

“我不玩”肖战摆摆手:“我都不会骑自行车,是之前合作的一个前辈说的,他还签了车队呢,挺专业的”

“哦!唱一剪梅的那个”王一博表示认识,肖战笑了一下,接过王一博递给他的水喝了一口,让他赶快把要带的东西找出来。

衣服什么的倒是收好了,就是一柜子的乐高,王一博不知道该带走哪些。小陈也是个乐高迷,凑过去看了一眼,不由得惊叹:“小王你都是怎么买到的,我的天呐,这些可不光是钱可以解决的”

听尹正哥说,头盔也不便宜,肖战默默想,王一博不会是因为买了太多头盔和乐高,所以只能省吃俭用坐公交上班吧。

说起自己的乐高,王一博话多了起来,小陈帮着他收拾,一个劲的感叹,这个我也有,那个我没有,这个没抢到,那个老板送了我一个,肖战听的头大,走过去提醒她:“你别耽搁小王了,明天全都要早起,我迟到了扣你的奖金”

小陈这才闭了嘴,肖战看着地上那一堆头盔,对王一博说:“你的架子到了,可以跟我请假,回来整理一下”“嗯,谢谢”王一博抿唇笑了笑,居然非常好看。

作为一个颜控,肖战在娱乐圈也看过各种各样的帅哥,可是王一博的帅很独特,明明穿的普普通通,头发也没打理,可是那么一笑,却很打动人。肖战有一瞬间的愣神,转身回沙发坐下,喝了两口水让自己冷静。

终于收完了,王一博提着行李箱还背着包,于是把装乐高的盒子小心翼翼交到小陈手里,还有一个小的行李箱,肖战就替他拿了。

到家已经是凌晨一点,肖战哈欠连天,让小陈给王一博介绍一下房子的结构,他撑不住先去睡觉。

他们住的小区很多名人,安保非常严格,小区里的房子大部分是复式,肖战住的这个也不例外,一层就是客厅厨房卫生间,还有一间仓库,用来放粉丝送的礼物和信件。卧室全在二楼,王一博住的这间就在肖战隔壁,上一个保镖也是住这儿。

肖战搬出来的时候,爸妈就说了,保镖必须住你隔壁,否则休想出去住。一个一米八几的成年男性,至于吗,肖战觉得不至于,但妈妈一定要这么办,爸爸神神秘秘的跟他说,我们也有苦心,儿子你就体谅一下吧。还能咋办,肖战只能认了。

后来证明爸妈这个决定有多明智,有个私生通过朋友混进小区,肖战家住三楼,她居然爬了上去,正准备打开窗子,被保镖大叔听到动静发现了,当场抓住送进警察局。

小陈介绍房子的时候,顺带说了哪些地方需要注意,厨房的柜子,洗衣机,阳台,但凡塞得下人的地方都要重视,她指了指墙上的摄像头跟王一博说:“明天我会把监控的权限告诉你,战哥拍戏的时候你可以多看看家里的监控,虽然小区管得严,但有些人真是脸皮厚到无敌,不怕万一就怕一万。”

“知道了”王一博问:“他经常遇到私生吗?”“还好”小陈受老板影响,也是个乐天派,并没有太在意私生:“目前还没有能接近战哥的,我上次听说啊,有个出道不久的小爱豆,公司没给配保镖,住的又是宿舍,私生直接闯进他家里偷东西,小男孩未成年呢,差点吓哭了”

俩人又说了一会儿,各自回卧室睡觉。王一博把行李箱里的衣服挂好,却有点睡不着。

这几天小陈提到好几次,肖战的爸妈对他的安全非常在意,这种在意有些反常,王一博敏锐的感觉到,肖战小时候可能遭遇过什么危险的事,所以才会被爸妈当个贡品似的保护着。

他给郑繁星发了短信,请他查一查,近二十年发生在蓟城的绑架案以及相关的案件,重点注意有没有姓肖的人家。

第二天一早郑繁星就回复王一博,给他发了一张报纸的截图。

十六年前,蓟城发生过一起绑架案,绑匪一次性绑了两个孩子,肖某六岁,王某某十二岁,家长报警后绑匪开一辆货车跑路,就在高速路上,六岁孩子被推下了车,因此得救,而推他下车的那个大孩子却来不及跑,被绑匪带走了。

后来绑匪被抓,他却失踪了,据绑匪交代,人质王某某已经被杀,尸体火化。

新闻的结尾说,王某某一家并不是蓟城人,因为儿子葬身于此,他们再也没来过这儿。而肖某因为年纪太小,跳下车当场昏迷,造成脑震荡,醒来就忘记了这场事故,父母为保护孩子,拒绝接受一切采访。


评论(54)

热度(145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