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如蓝

不是客服
wb:绿如蓝的蓝

【民国ABO】玫瑰玫瑰我爱你 (六)

热血军阀二代*警察署署长王一博


天真娇俏大学生*摄影记者肖战


💧解惑



换衣服时两人各怀心思,下楼去吃早餐的路上,肖战刻意和王一博保持距离,甚至都不正眼看他。偏生王一博觉得他这样可爱,有意去逗弄,找了餐桌坐下,肖战正在看菜单,王一博忽然伸手摸了摸他的脖子。

肖战有些惊慌的抬头看向王一博,那人却一脸关心:“医生不是说,擦了药一晚上就好了,怎么还是有淡淡的痕迹”“啊”肖战又低头看菜单:“没事,也没人会盯着我的脖子看”

“吃了饭之后,你想去听听酒店都查了些什么吗?”“一晚上的时间,能查出什么?”肖战有些怀疑:“不如出去逛一逛,回来再问”

若是旁人,酒店会查,却不会这么快,可受伤的是少帅的朋友,夜里王一博已经吩咐他们查,酒店自然十分上心,怕王一博起来就要问,确实是连夜查的。

“我们叫侍者请他过来,问一问就知道查了没有”王一博说:“要是查了,请他坐下来吃早餐,顺便聊一聊,如何?”

肖战点头应了,侍者过来时把菜单交给他,王一博便请他去走一趟,请经理过来。点的面还没上来,经理先到了,见了二人就问好,肖战在重庆时,出门吃饭也常有这样的待遇,倒没有觉得经理太过殷勤。

“昨天那个闯进我朋友房间的人,是怎么回事?”王一博也不废话,直接进入主题:“看他的行动,我想是位惯犯吧?”

“啊,先生想的不错,确实是惯犯,我们去他的住处搜了,枕头底下塞着一卷钞票,都是一,二十块的面值,他自己承认了,常在打扫卫生时拿一些小钱,客人钱多,少了几张也没发现,二来呢,他来酒店时间不长,这也是我们的疏忽”

“可是,他是半夜进我房间的”肖战提出问题:“那可不是打扫卫生的时候”

“这位先生,容我说一句不好听的”经理看了一眼王一博,才对肖战说:“您这身西装做工精良,提的两个箱子都是好货,那老头白天扫地时瞧见,就知道您是可以下手的,您晚上关了门就睡,并没有上锁,没上锁的门,钥匙一转就开了,几乎没什么声响”

“原来如此”肖战有点不好意思:“谢谢,我今后会注意的”

“出门在外,防人之心不可无”王一博添了一句:“像这老头一般的人,还很多”

“他偷那些钱,又没有花,是要做什么?”

经理看肖战一脸懵懂,漂亮的小少爷眼里带着好奇,经理忽然有些不晓得怎么开口说那些腌事儿。

“这——”经理慢慢说着,试图把话说的简单些:“他是攒着给女儿用的”

“那倒还能原谅”肖战点点头:“他女儿怎么了?”

经理表情古怪,斟酌着用词:“这老头是乡下来的,我也是连夜叫了所有的酒店员工来问才打听出来,他早年丧妻,带着女儿过活,后来新政府成立,女儿跪在警察局门口哭诉,才晓得他……他玷污了亲闺女,再加上有人报案说他偷东西,被关了几年出来,孙子……儿子也有了”

“什么?”肖战瞪大眼睛,微张着嘴,一时说不出话来,这都是些什么呀!

“所以,他是在本地待不下去,带着女儿还有孩子来城里?”王一博做警察署署长,对这种事承受力高些,倒还脸色平静。

“是的,哪里待的下去,女儿也是被人戳脊梁骨,孩子还是个傻的,昨儿他还跪在我面前哭,跪下磕头求我不要报案”

“必须报案”王一博并不同情:“他不止偷了一次,即便开除他,到了别的地方,他也会继续偷的”

“那剩下的人怎么办”肖战皱着眉:“孩子这样,一个单身女子,恐怕也不好过”

“阿战”王一博叫他,沉声说:“他有困难,也不该犯罪,旁人怎么样,我们能管一时,也管不了一辈子”

“那孩子是无辜的”肖战仍是犹豫:“日子已经不好过了”

“他在监狱时,母子俩也好好活着,不必担心,你想一想,当年她能去警察局揭穿父亲的面目,总是有胆识的,也许没了这老头,反而过得更好”

“也是”肖战叹了口气,对经理说:“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”

经理走了,肖战仍然闷闷不乐,挑着面条却没吃进去几口。王一博看在眼里,放下筷子喝了口水,问了肖战一个问题:“你知道的北平是什么样的?”

“繁华,厚重,先进”肖战想了想:“政治中心,有很多机会,也有很多进步人士”

“不错,但北平还有另外一面”王一博道:“城郊的棚户区,住的都是穷人,在城里工作一天,还要走回去,有些进步人士,嘴上说的头头是道,自己却不落实,你要去北平,还要面对很多事。”

“我知道了”肖战打起精神来:“我会努力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改变这一切的,不管是改变一个人还是十个人,总之,尽我所能就好”

“你能这样想很好”王一博笑起来:“我们无愧于心,守住自己,才有能力帮助别人”

吃了早饭,王一博熟门熟路的叫了车,和肖战一道去看有名的龙门石窟,傍晚回来路过白马寺,肖战想去看看,王一博让司机在外头等着,二人一起进去,庙里人还挺多,大殿里摆着十几个蒲团,都有人跪着,虔诚的敬拜。

“没想到庙里这么多人”肖战指着一个殿里的和尚说:“你看那儿,排队抽签的也不少”

“你要试一试吗”王一博看着他:“这儿解签很准,我母亲遇到解决不了的事,总来看一看”

“好啊”肖战和他一起走过去,前面还排着六个人,等待的时候,肖战便注视着大殿里来来往往的人,王一博也不说话,和他一样观察那些陌生人。

他没有说,母亲下定决心离婚,就是抽到了一枚下下签,住持对她说,要改变现状,首先要换一个地方生活。

肖战想求的签,王一博也能猜到是什么,其实他也想知道,他和肖战之间,能否有一段好姻缘呢?

终于轮到肖战,那和尚一看到他便问:“先生是求姻缘吧?”“是”肖战大方点头:“求姻缘”

“来抽支签”和尚把签筒递给肖战,他伸出手,随便拿了一支,签上写着:天安姻缘不偶然,相逢相合好团圆,耳边休听闲言语,偕老夫妻到百年。

和尚接过签看了看,笑容和蔼,柔声对肖战说:“想必先生也有判断了吧?不如再求证一下,便能解惑了。”


评论(39)

热度(8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