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如蓝

不是客服
wb:绿如蓝的蓝

【虚言】番外 影帝的男人有烦恼(上)

  拍完《椿》,荣砚足足瘦了六斤,结婚礼服都不得不修改,否则他穿起来腰那一块就看着空了。厉端戎问夏小妍,我花那么多钱给剧组投资,给你发工资,怎么荣砚这肉还长没了呢?夏小妍硬着头皮解释,这都是荣砚自己决定的,他说和老师因为学生的事受到冲击,自己不安心,当然要看起来日渐憔悴,这是化妆解决不了的事,荣砚戏里戏外一样的虐待自己,一定要拍出那种心如死灰的脆弱感。

  像他这样自觉配合的演员,导演是最喜欢的,别人拍戏剃光头都要化妆,荣砚都不用导演说,直接找导演商量,觉得和湛钦应该要随着电影的进展越来越瘦,然后开始克扣自己的伙食,一天吃的比一天少。导演的盛赞也不能让夏小妍开心,她绞尽脑汁给荣砚的三餐加料,希望荣砚保持足够的营养,但荣砚拍戏的时候特别有自制力,不管夏小妍做的多好,说不吃就是不吃。

  厉端戎满头黑线,但他自己说过,不会干扰荣砚的工作,那荣砚做的决定他也不能怪到夏小妍头上,某种程度上,夏小妍和厉端戎的立场非常一致,也是一样的无奈。厉端戎能做的,就是在荣砚回家后,监督他一日三餐好好吃饭,争取恢复进组之前的体重。

  好在这部压抑的电影让荣砚身心俱疲,婚礼结束回家,他都没有去看新剧本,打算好好休息一阵。基金会已经走上正规,荣砚把自己的片酬和工作室的分红全都捐了出去,他自己真是穷的叮当响,手里只剩下一张上节目收到的卡,荣砚就上过一回节目,当时知名度还不够高,通告费自然也没多少。不过荣砚也没什么需要买的,方方面面都被厉端戎安排妥帖,他需要什么家里都有,只有一个爱好需要花钱,厉端戎还非常支持。

  谁能想到呢,荣砚的爱好是买睡衣。睡衣这种东西,款式就那么多,在这上头做文章的品牌自然比成衣少,荣砚喜欢各种奇怪的款式和印花,他平日的衣服很简单,少年时代还喜欢穿些花哨的衣服,现在却不喜欢那么高调了,于是私人的睡衣就成了荣砚的新方向。他对衣服的要求就是好看,看对眼了什么奇怪的都敢买,反正只有厉端戎能看。荣砚的睡衣秀就是厉端戎最爱的节目,妖娆的性感的清纯的可爱的,总能让他跟个火柴似的,一擦就着(当然他要比火柴持久很多很多)。

  但厉端戎的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,荣砚休息一阵后,重新投入了工作,电影《椿》后期制作完毕,开始了宣传之旅,因为题材原因,《椿》的宣传活动很特别,就是和戎砚基金会合作的公益活动,导演是个活络的人,借着电影搭上政府的线,还拉上荣砚拍了一个反暴力和保护未成年的公益广告。荣砚很喜欢这次的宣传,跟着剧组上山下乡,去了十几所希望小学,整整一个月,厉端戎都没见到他。因为公益广告的意外爆红,荣砚的节目邀约多了起来,厉端戎为了诱惑他回家,挑了几个在海市拍摄的访谈节目给荣砚,总算把不着家的男人召了回来。

  电影上映之后反响热烈,题材是近年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,又有荣砚和“黄金女配角”搭档(她饰演生活老师),再就是突破自己出演“椿萱”的颜瑜玟,光她的生活照和电影角色对比图,就在惊叹声中广泛传播,毕竟一个灵气十足的漂亮姑娘,从体型到眼神的全方位变化,给人的视觉冲击是很大的,但荣砚度过宣传期之后生了一场病,起初只是感冒,快好的时候两人没忍住做了一次,荣砚半夜就发起高烧,连着两天都昏昏沉沉的,他体质弱,本就受不得累,连轴转的忙了快两个月,免疫力下降,才这么不堪一击。

  厉端戎非常愧疚,翘班在家照顾荣砚,衣不解带过了一周,荣砚才算大好。这么折腾了一次,荣砚也意识到自己之前逞强了,每次他生病,厉悠都会哭,她明明是个很通透的小姑娘,但在妈妈生病的时候总是担心,因为荣砚对她来说不是本来就有的,她害怕荣砚有一天又走了。病愈之后荣砚在家好好歇了一阵,厉悠已经跟着厉靖宁上初一,她年纪太小,荣砚本来不愿意让女儿直接上初一,但小学的课程对厉悠来说实在是浪费时间,要给厉悠请家教,荣砚又怕她在家里上课闷坏了。最后还是同意让厉悠和厉靖宁一起升初一,但选了离家最近的中学,一定要兄妹俩每天回家,他就在家闲着,每天陪孩子们上下学,在家里画画写生,有他喜欢的展览,全家人都会陪他去看。

  这样的好日子厉端戎简直不能更喜欢!下班准时到秘书惊讶,提前十分钟就准备好,到点了立刻站起来,进电梯到停车场上车走人,动作一气呵成,速度令人佩服。可惜,厉端戎的幸福生活没过多久,烦恼再次降临——荣砚凭借《椿》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,本来呢,大家都觉得提名就很不错了,毕竟荣砚作品少,而且这届提名的几个男演员都很不错,其中有一个已经提名三次,大家都很看好他。

  荣砚和上次一样,拖家带口去参加颁奖典礼,心情淡然的看别人领奖,遇到自己喜欢的电影拿奖,鼓掌也是非常真诚,直到上届影帝影后上台颁发最重要的奖项之一“最佳男主角”,一起念出荣砚的名字,这种平静才被打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