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如蓝

不是客服
wb:绿如蓝的蓝

【博君一肖】诉衷情 (一)

我编的民国背景(假的假的都是假的)

以为自己非常直的司令官博

一心想报恩的小猫妖赞

⚠️开场博结婚了,会离的,和妻子没啥关系,小猫妖是双⭐(为了报恩特意变的),有生子

🍬碰瓷的“猫”



从咖啡厅出来,站在车前的副官杨源立刻打开车门,王一博却不进去,吩咐司机:“你先回府吧,我走回去”


杨源问:“司令想去哪里?”


“去茶馆”王一博呸了一声:“十块钱那么一杯东西,又苦又涩,要不是为了和那个姓金的周旋,我才不喝这鬼东西,茶不香吗?受罪!”


杨源是个好脾气的,附和道:“是,洋人的吃食,可比不了咱们的”


王一博西装革履的进了茶馆,跑堂的记性好,见了他立刻过来:“司令今天吃什么?”


“要一壶龙井,两碗杂酱面”

“好嘞”


上了二楼,杨源要擦一擦桌子,王一博制止了:“不用,这桌子不脏”

坐下了,杨源看他心情好些,才问:“金部长怎么说?”


“那个吝啬鬼,能怎么说,又哭穷,总之钱是没有的,只能替我办一个慈善会”王一博从洛阳来北平不过半年时间,最怕这些拐弯抹角的大老爷,应付不来


“慈善会也不错”杨源说:“北平多的是有钱人,办的好了,真能筹一笔军饷”


“若是还在洛阳也就罢了”王一博不满道:“这新总理三顾茅庐,硬是把咱们豫军归到政府里来了,我爹答应了,自然我们要保家卫国,人来了又抠抠索索的不出钱,不要脸极了”


店小二一人端着两碗面上来,稳稳当当的,一滴汤没洒,王一博自己把面端了,小二把茶壶茶杯一气儿摆好,陪着笑:“二位慢用”


杨源给了他一张十块的纸币做小费,虽说纸币贬值了,十块也不少,小二接了,喜笑颜开道:“谢谢二位爷”


王一博问:“蒜呢?”

“哎哟!”小二虚虚打了自己一掌:“说好了的,盘子放不下忘了拿,我这就去”


面拌好了,王一博不吃,蒜来了才动筷子,这茶馆的厨师是个河北人,王一博最喜欢,和家乡的口味一样,他到这儿事事不顺心,一来就娶了个“恶婆娘”,兵少了,人也不自在,总想回洛阳去。


只是开弓没有回头箭,唯有适应。要说司令夫人,总理家的小女儿,留洋回来的,在大学教书,应当是良配,可惜包办婚姻不自由,两个人互相看不顺眼,结婚半年还各住各的。


府上分为两边,东边是王一博的,西边是文静姝的,二人互不干涉,见着了也没好脸色。


这媳妇儿是王老爷硬逼着王一博娶的,他不肯,被狠狠打了一顿,王一博硬撑着不松口,王老爷说要卸了他的职,让他回乡下种地去,这才迫使王一博结了婚。


二人稀里哗啦的吃着面,上来一个年轻人,约摸十七八岁,穿一件浅色长衫,没穿袜子,鞋也踩着后跟,走起来趿拉趿拉的响。


他上了二楼,很自然的朝这边来,杨源放下筷子,腾地站起来,腰上的枪已经到了手里,那人吓了一跳,犹犹豫豫的不敢过来。


王一博回头看了一眼,觉得这人可真漂亮,那脚踝细白,竟让人生出给他穿袜子的心思,怕他冷了脚。


“把枪放下”王一博说:“大惊小怪的,一个小孩而已,你怕什么”

杨源不敢说,司令你也就二十来岁,叫人家小孩合不合适呢!


见他不拦着,那人欢欢喜喜的过来,自己找了凳子坐下,抱着王一博的手臂喊:“一博,我终于找到你啦”


王一博瞪大眼睛看着他:“你谁呀?我不认识你”

“我是肖肖哦,你不记得了吗?”


王一博努力回忆着:“我不记得认识这么一个人,倒是小时候有只猫是这么叫的”

“就是我呀”肖战眨了眨眼睛:“你小时候救过我,我发过誓的,要来报恩”


王一博笑了:“大清都亡了,你可别开玩笑,你明明是个人,装什么妖精”

肖战小嘴一撇:“我好不容易找到你,吃了很多苦呢,你带我回家吧”


王一博依旧不信:“那只猫是我和我爹去山城时救下的,跟北平相差这么远,你如何找得到?”

肖战赖着他不走:“我饿了”


“真是无理”王一博把碗推给他:“我剩下的,吃不吃?”

肖战舔了舔嘴唇,并没有嫌弃他:“嗯,吃”


王一博拿了一双新筷子给他,肖战用筷子有些笨拙,吃面条小口小口的,王一博对杨源说:“还真把自己当猫了”


杨源猜测:“看他细皮嫩肉的,莫不是哪家的小少爷”

“还是个脑子不太好使的少爷”王一博说

“谁说的!”肖战不满:“我好得很,我不傻”


“快吃吧”王一博说:“吃完我送你回家,你家住哪儿?”

“没有家,爷爷死了”

“没有爹娘?哥哥姐姐呢?”

“都走散了”

王一博不信:“你这身衣服一般人可穿不起”


面条吃完了,王一博问他:“你倒说说,衣服哪来的?”

“一个坏人,他把我关起来,我变成猫跑出来了”


王一博头都大了:“什么猫!你是个人!”


“我现在变不了,这里人多”肖战说:“你带我回家就知道了,我没骗你”


“我有老婆的”王一博拿文静姝做挡箭牌:“带个男人回去可不行”


面吃完了,杨源说:“司令,这里不方便,不如付了钱出去再说”


王一博叹了口气:“成,你把鞋穿好了,我今天肯定送你回家”


肖战不情不愿的跟着王一博站起来,一直揪着王一博的外套下摆,要不是他长得好看,王一博真想发火了,今天出门就没一件好事儿,和金昭旭周旋了一个小时没结果,吃面还遇到一个碰瓷的。


出了茶馆,王一博才后悔起来,若是车在这里,总方便一些,他看街上有卖糖葫芦的,问肖战:“你要不要?”


“我不爱吃甜的,我想吃鱼”


“你还赖上我了是吧”王一博甩开他:“说清楚,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?不许说什么猫啊狗啊的”


“我真的是猫”肖战委屈极了:“我爹是狐妖,娘是猫妖,所以我一出生就是妖了,那年有人带着枪上山打猎,我跑慢了,被猎人关在笼子里,你在街上看到,花钱把我买了下来”


“可是那只猫跑丢了”王一博有点奇怪,这人怎么说得煞有介事呢


“不是丢了,是你爹爹说你玩物丧志,把我送给了爷爷”


王一博尴尬的挠了挠头,他小时候确实爱玩,因此常常挨罚,买了这只猫回去,还是娘好心眼同意留下的,没过几天爹也成了猫的奴仆,是以王一博从没想过猫是被他送走的。


“爷爷是谁?”他又问

“画画的肖先生”


山城有个书画家肖先生,王老爷那时还是清政府的官员,被调去山城半年有余,肖家和王家相隔较远,王一博只见过那位老先生一次。


王一博都快信了,或许真的有妖精呢,否则画本小说怎么写的活灵活现的,他思索着,带这个人回家会不会惹麻烦,文静姝最爱讲一夫一妻制、男女平等,带个男人回去不好解释,万一她去总理那儿告状,王一博还要被父亲打电话一顿骂。


“肖战!”有个人喊着,远远的跑过来,王一博才看清是孙家的二少爷,孙家和王家一样,原是家乡的土皇帝,新政府建立后加入进来,都派了儿子进京,有点质子的意思。


听到他的声音,肖战吓得躲到王一博身后,小声控诉:“他是坏人!”


孙少爷瞧见王一博,笑道:“王兄,这是我弟弟,脑子不太好,今儿跑丢了,劳烦你照顾”


“你弟弟?”王一博打量着他,孙少爷其貌不扬,怎么会有一个如花似玉的漂亮弟弟,肖战也说:“我不是,我姓肖,我叫肖战,不是他弟弟”


孙少爷说:“这孩子是姨娘生的,一直跟着他娘,与我们有些生疏了”


王一博想,算了,若是在洛阳,英雄救美的事他愿意做,但这是北平,父亲说了,小心做人,别把那莽夫行为带到这儿来。


“那你带他回去吧”王一博把肖战扯过来:“得了,别躲着,你哥哥这不来找你了”


孙少爷拉着肖战上了车,肖战一直挣扎,被几个人一起按进了车里,杨源看不过去:“司令,孙少爷恐怕没说真话”


“总归他俩是真的认识”王一博假装不在乎:“我何必自找麻烦”


话是这么说,却有些担心,肖战那傻乎乎的样子,莫不是被人卖给了孙家?


他知道文静姝心好,便打算回家跟她商量商量,由她出面去把肖战带回来,父亲和岳父总不能怪他这个当丈夫的不好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103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