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如蓝

不是客服
wb:绿如蓝的蓝

仙兔奇缘 (一)

历劫收获真爱的故事,后期可能会虐,但一定He



🌟暴力兔和小地主



开天辟地之时诞生的天地灵气滋养出一批神兽,肖肖的母亲就是神兽之一。

神二代肖肖没有母亲的好运气,长到一千岁就要下凡历劫,不同于天宫的仙人,肖肖作为一只兔子,下凡历劫是要带着自己的肉身去的。

月宫有座石台,他要从这儿穿梭到人间,法力会被克扣到很少很少的一点,劫数也不知何时能来,也许下凡第一天就历劫,也许要等十几年才能回月宫。

肖肖把自己变回兔子的模样,母亲把他抱在怀里摸了摸,絮絮叨叨的说注意事项,最后告诉他:“我们和那些元神下凡的天族不一样,他们历劫回来什么都忘了,但你在凡间的一切都是劫数的一部分,回月宫也忘不掉,所以最要紧的就是,不能爱上凡人,知道吗?”

肖肖的长耳朵轻轻动了一下,母亲又说:“你天生神力,到了凡间一定要注意分寸,不能伤害无辜之人,记住了吗?”

这回肖肖不满的龇牙表示自己很懂分寸,母亲十分不舍,把他抱在怀里亲了又亲,司命星君说时间到了,母亲终于把他放到石台上,司命星君手指往肖肖身上一点,他的身影就消失在月宫里。

洛阳城边有个大地主,他家的地有上百亩,虽然宅子在城边,但比许多城里人富裕得多。王家只有一个儿子王一博,他爹对他要求严格,请了有名的老师来家里给他上课。

王公子不爱舞刀弄剑,舞文弄墨也勉勉强强,最喜欢跟着账房先生一起打算盘,家里有多少块地每年收多少租子他都一清二楚,有时候记得比账房先生还牢固。

秋天正是丰收的季节,田里点缀着不少农民在做收割的活计,王一博来田里巡视,发现玉米地里似乎有个人影。

是谁这么大胆子?大白天的来我家地里偷吃,王一博气不打一出来,抄起一根扁担走过去,猛的扒开玉米杆,露出里头蹲着的人。

“小偷!”王一博大喊:“居然偷到我家地里来了,转过来我看看”

穿着灰布衣裳的人扎着一个丸子头,后脑勺圆圆的,转过来也没放下手里的甜玉米,他一转身,王一博发现他脚边还有一个没啃完的胡萝卜。

小偷长得白白嫩嫩,刘海遮住额头,大眼睛无辜的看着自己,腮帮子一鼓一鼓的,看起来煞是好看,王一博定了定神,对自己说:再好看的小偷也是小偷,不能放过他!

王一博举起扁担对准小偷,让他放下手里的甜玉米,乖乖束手就擒,但小偷好像不太明白王一博的意思,看到王一博的扁担就紧张起来,一手拿着玉米,一手抓住扁担。

这人力气怎么这么大?王一博惊呆了,想他王一博也是洛阳排得上号的猛汉,怎么会连一根扁担都抢不过来,王一博使劲一扯,扁担纹丝不动,倒是小偷把玉米啃完了,另一只手也抓住扁担,轻轻一抽,王一博一个踉跄摔在地上,屁股着地,沾了满手的泥。

“你!你快扶我起来,知道我是谁吗?你啃的玉米胡萝卜都是我家的!”王一博很委屈:“你在我家地里偷吃还推我,像话吗?”

小偷好像很惶恐,连连摆手为自己辩解:“我——我——我不是!不是小偷!我可以赔陪赔——赔你”

“你是结巴?”

“不是!”

“那你干嘛结巴?”

“我我我——我没有!”

王一博被他逗笑了,伸着一只手跟他说:“行了,不跟你计较,拉我起来”

小偷轻轻一扯,王一博差点双脚离地,这人力气真的好大,和他的脸一点都不符合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王一博问他

“肖肖”

“姓肖?”

“没有姓,就叫肖肖”

“那你爹叫什么?”

“叫——白渊”

“母亲呢?”

“阿茭”

王一博思考了一下这三个名字有什么联系,发现真的没什么联系,他小心翼翼的问:“你是亲生的吗?”

肖肖不敢置信的样子,从来没人问过他是不是爹娘亲生的,阿爹是山神,阿娘是神兽,开天辟地时阿娘就诞生在白水山,是和阿爹一起长大的,怎么能说我不是亲生的呢?

他慢慢翘起上嘴唇,把两颗兔牙露出来,是在示威的意思,然而王一博不明白,还伸手去碰他的兔牙。

俗话说兔子急了会咬人,王一博算是见识到了,肖肖先是咬破了他的手指,然后追着王一博从田埂这头跑到田埂那头,王一博一路都在喊:“我错了!对不起!你是亲生的!别追我了!”

跑到西瓜田旁边,王一博猛的刹住车,抬手制止肖肖往前:“我请你吃西瓜,别追我了行不行啊,我跑不动了”

肖肖听到西瓜两个字顿时眼睛放光,小鸡啄米似的点头,田里有人正在刨西瓜,王一博搬了一个过来,他先擦干净手,借了一把刀把西瓜切开,拿了最大的一瓣给肖肖。

王一博盯着肖肖把西瓜吃完,这孩子怎么傻不拉几的,看着像深山老林跑出来的,连个姓都没有。肖肖很快吃完一块,馋巴巴的看着王一博:“还想吃”

“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我就给你”王一博指着西瓜说:“只要你配合,这些都是你的”

“好”肖肖乖乖坐正:“你问”

“你家在哪?”

不能说月宫,那说个老家

“白水山”

“你爹娘呢?”

“出远门了,让我自己生活”

这是阿娘教过的

“你就叫肖肖?”

“对,一直这么叫的”

“那你现在住哪里?”

肖战指了指远处的树林:“那儿”

王一博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啪啪响,肖肖没有亲人,一个人生活,力气很大,长相也很不错,不如雇他来做我的保镖,不开工资,就供吃住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王一博拍拍胸脯:“这些田都是我爹的,你要是做我的跟班,想吃什么都有”

“真的吗?”肖肖很欣喜:“我想吃胡萝卜”

“随便你吃”

“那你要我做什么?”

“就跟着我,有人欺负我你就打他,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,放心,我肯定不会为难你的”

“好像不难”肖肖经过短暂的思考答应了:“好,我做你的跟班”

“那你这名字得改一改,我们都是有姓有名的,知道吧?我给你起个名字好不好?”

“好”

“你就姓肖好了,看你力气这么大,是个打架的好材料,就起个战字,怎么样,肖战?”

“肖战”刚到凡间的小兔子不知道为什么名字一定要有姓和名,但王一博这么说,那应该改一改,比较像人间的一份子。

他点点头:“好,叫肖战”

王一博站起来拍拍衣服:“把西瓜吃完,我带你回家”

肖肖来凡间的第二天,因为偷吃玉米被一个叫王一博的人带回了家,王家很大,王一博的房间也很大,他一个人占着一个院子,院子里有六间房,肖肖就住王一博隔壁。

昨天晚上他是在树林里睡的,变成兔子就不觉得冷了,但今天这么软乎的床确实比树林好很多,肖肖心满意足的睡去,梦到阿爹和阿娘问自己在凡间过得好不好。

我很好!肖肖告诉他们,我遇到了一个好人,托他的福,现在很好。

评论(26)

热度(792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